網誌封存

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虛空藏菩薩殊勝無比10字咒 能滅五無間 滿一切善願

佛說如意虛空藏菩薩陀羅尼經

菩提留支三藏奉 詔譯

如是我聞. 一時. 佛住佉翅山. 欲說無怖畏陀羅尼. 故與無量菩薩摩訶薩. 俱其名曰. 彌勒菩薩. 普賢菩薩. 文殊師利菩薩. 藥王菩薩.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梵頂菩薩. 那羅延菩薩. 乃至福智菩薩等. 皆是灌頂大法王子. 又與諸大聲聞僧. 俱其名曰. 須菩提. 乃至阿難等. 皆是大阿羅漢. 又與無量梵王. 無量天子. 護世四王. 天眾. 一切人. 非人. 乃至無量男女皆俱。

爾時. 世尊于大眾前. 從面門放和光. 照十方世界. 日月星宿光. 皆悉不現. 大地六種震動. 從天雨一切寶華. 遍下一切天宮殿. 一切江河海神宮. 龍宮. 諸尊神宮. 皆悉震動不安. 大眾皆作. 未曾有想來. 至此會。

爾時. 十方菩薩摩訶薩. 諸聲聞四眾. 來至此會. 從是西方. 有佛土名曰. 一切香集世界. 其土有佛. 名曰. 勝華敷藏如來. 十號具足. 時有一菩薩. 名曰. 虛空藏菩薩. 從眾中起. 問如來言. 有何因緣. 現此瑞. 佛告虛空藏菩薩言. 善哉善哉. 汝知時問此事. 從是東方. 過八十萬億. 恒河沙世界. 有一佛土. 名曰. 娑婆世界. 其國眾生. 成就五濁. 三世諸佛. 為教化難. 十地菩薩. 為教化難. 況下位菩薩. 更永不能利益. 但其土有佛. 名曰釋迦牟尼佛. 今在佉翅山. 一切菩薩摩訶薩. 諸大聲聞. 諸人天等. 前現此瑞. 汝往. 可供養. 釋迦牟尼佛. 複為其國眾生說法. 度生死之海. 令致涅槃之岸. 時虛空藏菩薩. 聞佛語已. 歡喜踴躍. 與八十億菩薩摩訶薩. 共上聲白佛言. 善哉善哉. 我等承佛威神力. 往詣彼世界. 供養釋迦牟尼佛. 為其國眾生. 說無怖畏陀羅尼.

爾時. 如來言. 汝名號. 能滿諸願. 大悲虛空藏菩薩故. 可往其國. 猶可往其國. 爾時. 世尊即申右手. 指西方. 而作此言. 如意寶珠. 現是在西方世界. 名曰. 一切香集. 有佛號曰. 智藏如來. 有第一菩薩. 名曰. 虛空藏菩薩. 往來此土. 欲度���眾生. 故猶往來. 是現種種形. 現種種身形. 現佛身形. 現菩薩身形. 現辟支佛形. 現聲聞身形. 現梵王身形. 現帝釋身形. 現自在天身形. 現大自在天身形. 現天大將軍身形. 現毗沙門身形. 現小王身形. 現長者身形. 現居士身形. 現宰官身形. 現婆羅門身形. 現比丘. 比丘尼等身形. 現婦女身形. 現童男童女形. 現天龍等形. 現執金剛神形. 現道心形. 現惡人形. 現和光形. 現諸佛非異形. 現為好子形. 現為好師異形. 現為人一子形. 現鳥畜形. 現藥樹王形. 現如意珠王形. 現重病人形. 現無病人形. 現明星形. 如是現三十五佛形. 隨諸眾生. 游諸國土. 度脫一切眾生是故汝等. 應當一心. 供養虛空藏菩薩. 是菩薩. 于怖畏急難之中. 能施無畏. 是故此菩薩名. 虛空藏. 八萬大士中. 是菩薩為第一. 八十億菩薩中為主. 諸眾生不知法性故. 是菩薩在不知. 但明星出時. 別上聲. 可作禮. 禮畢. 即所求. 得圓滿. 況誦持書寫人. 彌疾得福智。
爾時. 虛空藏菩薩. 白佛言. 二世尊. 許我說. 許我說. 汝早可說. 汝早可說. 時虛空藏菩薩悅. 即說咒曰。

曩謨(一)阿迦(去)舍(舒可反)(二)揭(魚羯反)婆(去)(引)耶(余可反)(三)唵(四)阿利(五)迦(入)摩利(六)慕利(七)娑婆呵

爾時. 虛空藏菩薩. 說此咒已. 時大地六種震動. 天魔外道. 彌不安. 諸菩薩作重想. 時佛告虛空藏菩薩言. 汝三世諸佛母. 汝大良福田. 汝一切眾生不請師. 汝無病師. 汝隨一切眾生願. 故名能滿諸願. 大慈大悲. 虛空藏菩薩.故滿一切眾生願. 如疾風染身. 若謗持者. 過謗三世諸佛. 罪況持此經者. 謗持此經人. 坐高座. 莫見下事. 坐高座者. 得坐刀山. 頂報此罪. 報我即說不可盡. 但為令護持此經者故. 與我共說偈曰。
 我遣于八萬大士 同八十億菩薩等
常當令護持者等 我遣于十羅刹女
十二神將護法等 常當令護持者等
我遣梵王帝釋天 毗沙門二十八部
常當令護持者等 我遣于惡神善神
乃至不可說諸神 常當令護持者等
我遣金剛密跡神 八大龍王三光天
常當令護持者等

二世尊. 說此偈畢. 時虛空藏菩薩言. 是二世尊. 我贊善已. 吾倍彌合掌. 八萬大士. 八十億菩薩. 同音白佛言. 我等為. 未來惡世. 一切眾生故. 說所求圓滿. 猶說猶說. 時. 本土世尊言. 末法眾生. 持此陀羅尼者. 定知是人. 持三世諸佛名. 亦世尊言. 持此陀羅尼者. 當知過持. 三世諸佛名. 何者不可說盡. 諸佛出世. 不可說盡. 況本土如來. 及我雖說. 不可窮盡。

爾時. 福智菩薩. 告梵頂菩薩言. 四菩薩外. 汝為主. 汝能聽不. 稱我名菩薩. 逕無量劫不盡. 菩薩. 聞我名. 見我體. 菩薩則與佛如來. 等無差別. 故可稱我名.若人欲被. 眾人愛敬者. 持此咒. 日滿三十五遍. 明施靈驗. 若不施者. 菩提之因永斷. 我不成正覺. 若人在病莚. 無問人. 無與藥人. 餓死時. 持此咒者. 出行向得病滅. 不得者. 我誓不成正覺. 若人被口不犯罪. 俄被切王難. 若持此��者. 相向過遁. 不赦者. 我誓不成正覺. 若但不淨女人. 持此咒. 三七日. 乃至七七日內. 至心稱念. 得轉女身. 若不得者. 我誓不成正覺. 但持此咒者. 思來所為界. 若其內. 雖有色. 有情師子. 不相隨意者. 我誓不成正覺. 若持者. 相問無智人. 此經隨不教者. 永斷三世. 諸佛種子. 若持者. 三七日. 乃至七七日內. 欲悉地成就. 者以正五九月內. 可滿此咒. 算滿一百萬遍. 畢無勝利者. 我誓不成正覺. 若持此咒者. 墮三惡道者. 我共隨往三惡道. 但為不信之者. 為因令至菩提. 雖鳥畜. 聞此經者. 即得免患憂。
爾時. 虛空藏菩薩. 白佛言. 是經名何. 可號何. 佛言. 此經名. 如意虛空藏經. 亦名能滿諸願大悲. 亦名福智圓滿亦名悉地成就. 亦名如意滿足. 亦名平等一切. 亦名護國郡家. 亦名天地明鏡. 亦名無病延命. 亦名不思議誓願. 亦名自在圓滿如意. 亦名隨願如意. 亦名法界自在心. 亦名依誦得法忍. 亦名依經得自在心. 如是如是. 此經種種異名. 不可說盡. 是菩薩乘. 如如法性. 超諸菩薩. 故號名虛空藏. 是菩薩善能明星出時. 五體投地. 可禮敬. 是菩薩身長二十五由旬. 現真實大身. 時同虛空. 勝余菩薩. 故號虛空藏. 汝于眾中. 獨處惡處. 此咒日內. 持三十五遍者. 所求取後. 日內不圓滿者. 我永菩提因不成. 若雖女犯者. 持此咒者. 死時得菩提. 如疾風吹雲. 此菩薩天冠. 三十五佛. 謂言. 釋迦牟尼佛. 金剛不壞身佛. 寶光佛. 龍尊王佛. 精進軍佛. 精進喜佛. 寶炎佛. 寶月光佛. 現無畏佛. 寶月佛. 無垢佛. 離垢佛. 勇施佛. 清淨佛. 清淨施佛. 婆留那佛. 水天佛. 堅德佛. 旃檀德佛. 無量光佛. 光德佛. 無量菊光佛. 那羅延佛. 功德華佛. 蓮華光智佛. 智功德佛. 念功德佛. 善名稱功德佛. 紅炎王佛. 大戰勝王佛. 善游步佛. 周匝莊嚴功德佛. 財功德佛寶. 華游步佛. 寶蓮華善住沙羅樹王功德佛. 是則虛空藏菩薩. 未來成佛記[卄/別]. 亦是菩薩. 可號如來. 在三十五佛. 複禮虛空藏菩薩者. 禮三世十方諸佛。

爾時. 諸菩薩等. 大阿羅漢. 比丘比丘尼. 等合掌. 彌得無生忍. 大陀羅尼畢. 歡喜作禮而去。
佛說如意虛空藏菩薩陀羅尼經

勢州朝熊岳

勝峰山金剛證禪寺藏板

安永五丙申年十一月

虛空藏菩薩殊勝10字咒 能滅五無間 滿一切善願


此帖 末學同步發表于
HTTP://shengmiao.cn/bbs/read.php?tid=26193

虛空藏菩薩有個10字真言,很簡單功德又大,但很少人知道,真是很可惜
簡介與功德,末學依經文,整理如下,此咒末學在房山石經上也看到過,是一樣的,主要經文有
No. 1145虛空藏菩薩能滿諸願最勝心陀羅尼求聞持法
No. 1149五大虛空藏菩薩速疾大神驗秘密式經一卷
續藏 No. 192佛說如意虗空藏菩薩陀羅尼經

No. 1145虛空藏菩薩能滿諸願最勝心陀羅尼求聞持法
出金剛頂經成就一切義品
大唐中印度三藏善無畏奉 制譯

爾時薄伽梵。 入諸波羅蜜平等性三摩地。 從定起已,即說此能滿諸願
虛空藏菩薩最勝心陀羅尼曰。

南牟(一)阿迦(去引)舍(舒可反二)揭(魚羯反)婆(去引)耶(余可反三)
唵(四)阿唎(五)迦(入)麼唎(六)慕唎(七)莎嚩訶(八)

南牟 阿迦舍 揭婆 耶 唵 阿唎迦 麼唎 慕唎 莎嚩訶
nam-mo ah-ga-sa-gar-pa-ya om ah-ri-ga ma-ri mu-ri sva-ha

南摩 阿嘎夏 [嘎r]pa呀 嗡 阿ri嘎 瑪ri 穆ri sva哈

南無 虛空 藏 呀 嗡 阿ri嘎 瑪ri 穆ri sva哈

若禮敬詞不算 真言為
嗡 阿ri嘎 瑪ri 穆ri sva哈
om ah-ri-ga ma-ri mu-ri sva-ha

如果念
嗡 阿li嘎 瑪li 穆li sva哈
om ah-li-ga ma-li mu-li sva-ha
我想都是可以的

依虛空藏菩薩能滿諸願最勝心陀羅尼求聞持法 經 此咒功德有

1.能滅五無間等罪 可見得很適合末法眾生
若能常誦此陀羅尼者。 從無始來,五無間等,一切罪障,悉皆銷滅。

2.能常得到佛菩薩護念
常得一切,諸佛菩薩,共所護念。

3.虛空藏菩薩 隨身守護
虛空藏菩薩,恒隨守護。

4.滿足善願,消除痛苦、病患
諸有善願無不滿足。 一切苦患皆悉銷除。

5.不墮惡趣 能憶宿命
常生人天,不墮惡趣。 生生之處,常憶宿命。

依 佛說如意虛空藏菩薩陀羅尼經 此咒功德有

1.得無量菩薩 護世諸神守護

但為令護持此經者故. 與我共說偈曰。
我遣于八萬大士同八十億菩薩等
常當令護持者等我遣于十羅剎女
十二神將護法等 常當令護持者等
我遣梵王帝釋天 毗沙門二十八部
常當令護持者等 我遣于惡神善神
乃至不可說諸神 常當令護持者等
 我遣金剛密跡神八大龍王三光天
常當令護持者等

2.持此真言 如同持三世佛名
末法眾生. 持此陀羅尼者. 定知是人. 持三世諸佛名亦世尊言. 持此陀羅尼者. 當知過持. 三世諸佛名

3.此經咒諸多異名 說不可盡
佛言. 此經名. 如意虛空藏經.
亦名:能滿諸願大悲.
亦名:福智圓滿.
亦名:悉地成就.
亦名:如意滿足.
亦名:平等一切.
亦名:護國郡家.
亦名:天地明鏡.
亦名:無病延命.
亦名:不思議誓願.
亦名:自在圓滿如意.
亦名:隨願如意.
亦名:法界自在心.
亦名:依誦得法忍.
亦名:依經得自在心.
如是如是. 此經種種異名. 不可說盡.

4.虛空藏菩薩 頂上寶冠為35佛
故持此真言 滅罪無疑

此菩薩天冠. 有三十五佛. 謂言. 釋迦牟尼佛. 金剛不壞身佛. 寶光佛. 龍尊王佛. 精進軍佛. 精進喜佛. 寶炎佛. 寶月光佛. 現無畏佛. 寶月佛. 無垢佛. 離垢佛. 勇施佛. 清淨佛. 清淨施佛. 婆留那佛. 水天佛. 堅德佛. 旃檀德佛. 無量光佛. 光德佛. 無量菊光佛. 那羅延佛. 功德華佛. 蓮��光智佛. 智功德佛. 念功德佛. 善名稱功德佛. 紅炎王佛. 大戰勝王佛. 善游步佛. 周匝莊嚴功德佛. 財功德佛寶. 華游步佛. 寶蓮華善住沙羅樹王功德佛. 是則虛空藏菩薩. 未來成佛記別. 亦是菩薩. 可號如來

虛空藏菩薩 是密教 金剛頂部的大菩薩 為一切如來所讚歎
漢人僅視為顯教一位菩薩 是認識上不完整

佛說一切如來真實攝大乘現證三昧大教王經卷第二十一
一切義成就大曼拿羅廣大儀軌分第十九

爾時一切如來又複雲集。 咸共稱讚已。 得一切如來灌頂寶者。
執金剛尊聖虛空藏菩薩摩訶薩 一百八名而伸勸請頌曰。

 虛空藏尊利有情 摩訶薩埵大光耀
大寶複為妙勝寶 稽首歸命金剛寶
得灌頂者大寶主 廣大清淨大善妙
覺智大寶清淨身 稽首歸命寶中寶
虛空虛空所出生 一切虛空大虛空
即虛空界具諸願 稽首歸命諸勝願
寶中出生寶毫相 即佛毫相妙如來
一切上妙一切寶 稽首歸命寶所作
妙寶勝寶複寶勇 亦複為諸如來寶
是大虛空最上寶 稽首歸命等虛空
殊妙莊嚴大嚴麗 眾莊嚴相妙嚴者
淨利清淨利有情 稽首歸命佈施行
最上清淨妙法寶 如來複為僧伽寶
大灌頂者利世間 稽首歸命第一義
佈施廣施最上施 善舍勝舍能舍者
 利諸有情普利已 稽首大利善利益
如意寶王大威光 佈施波羅蜜多理
是即如來大勇猛 稽首歸命一切覺
是即如來大珍寶 是即如來大光明
是即如來大寶幢 稽首歸命大笑相
如來最上灌頂者 自灌頂者複大尊
 世間勝妙世間尊 稽首歸命世間日
寶中極上複極上 眾寶莊嚴諸寶事
為寶世間大世間 稽首歸命寶名稱
為妙寶勇複寶越 摩尼金剛摩尼德
勝妙光明寶照耀 稽首歸命一切寶
大身寶杖寶自在 能滿一切誓願者
已得一切意樂圓 稽首歸命眾寶聚
 盡有頂際大威力 能施諸願大誓願
一切具足大吉祥 稽首歸命金剛藏
已受諸佛灌頂者 汝寂靜尊百八名
若人稱讚及受持 彼得剎那滅諸罪
我今勸請汝寶主 善說自尊寶財藏
諸佛灌頂最上尊 真實出生秘密部

爾時聖虛空藏菩薩摩訶薩。 聞諸如來勸請語已。
即說一切如來灌頂三昧大明曰。

唵(引)嚩日囉(二合)囉怛那(二合)吽(引一句)
om va-jah ra-d-na hum

嗡 哇[字ra] ra的那
(嗡 金剛 寶 吽)

爾時聖虛空藏菩薩摩訶薩。 即入一切如來灌頂寶三摩地。 如是入已。 周遍從彼如來心中。 出現金剛摩尼寶相。 廣大光明普遍照耀一切世界。
以一切如來灌頂法。 普為一切有情作灌頂已。 複聚為一體。 其光旋複入具德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心。 然後即從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心。 出現具德金剛手尊。 周遍具有熾盛光藏。 眾色金剛大摩尼寶。 灌頂寶等妙莊嚴具。 莊嚴其身。 執大金剛淨摩尼寶標幟印契。 出現如是大菩薩身已。 廣為一切世界一切有情。 雨大珍寶等。 出生諸義利。 普令一切悉歡喜已。 其所現身還複世尊大毗盧遮那如來。 周匝金剛界大曼拿羅相應月輪中。 依止而住。 說此頌曰。
大哉一切正覺尊 一切真實珍寶藏
 汝此金剛寶部中 出生世間諸義利

虛空藏菩薩除了滿願之外,還有滅罪等特性,而且咒語很短,還有無量善神守護,可說是對我們呵護有加,希望大家能多修持,別把虛空藏菩薩都給忘了

南無虛空藏菩薩摩訶薩!

 
 

3 則留言:

  1.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您用心整理。虛空藏菩薩在我們地球這裡很少被廣傳,盼也能越來越多人發心助印或傳播。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果要持咒念經 應該要怎樣呼請
    咒畢又如何 請菩薩滿願?

    回覆刪除